“打虎者”被拍 山西纪检官员落马

【新唐人2014年3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近来中国官场地震一波接一波,3月6日晚间,山西省纪委对外发布消息称,山西省监察厅副厅长谢克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他是该省在这11天内,官方发布的第7名落马高官。海外媒体预估,山西官场余震未消,未来仍将有官员落马。

2月27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当局调查。他是马年第三位落马的省座,也是自18大以来遭受调查的第21名省部级官员。而时隔半月后的3月6日,被通报落马的谢克敏也任职山西纪委监察厅,与金道铭同样拥有纪检系统工作经历,成为山西纪检系统落马的第二名官员。

据公开资料显示,谢克敏曾任职县级纪委书记,2013年8月官至陕西省省纪委监察厅副厅长。现年52周岁的谢克敏,于1983年9月参加工作,还历任过晋城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陵川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党校秘书长,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平市委书记等职务。报导称,坊间有传,谢克敏在高平任职期间喜爱搞各种活动,整天笙歌艳舞。

关于谢克敏的罪行,山西当地网友“亠木江鸟”留言曝光称:“谢克敏大贪污犯,垄断加气站,还有混凝土搅拌站,多的数不过来。”

据中纪委检查部近日发布的消息,此前山西已查处的官员包括陕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任云峰;省政协常委、省地质勘查局原局长安俊生;朔州市神头泉水置换水厂工程建设协调领导组副组长、朔州市水利局原局长胡彪等。而2月20日,已失联80多天的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雪峰突然被公布免职。据报导称,有接近案件的知情人士透露,他因两年前曾买官的事被揭发而遭到调查,并与周永康之子周滨等人存有交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