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台客 胞弟不放弃希望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讯】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证实,目前还没有发现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Malaysia Airlines)MH370班机的残骸,但机上239人命运仍让人担心。其中唯一的一位中华民国籍女旅客庄秀玲在台胞弟表示,不放弃任何希望。

据中央社报导,45岁的庄秀玲是立委赵天麟助理庄敬强的四姊,远嫁大她一岁的马来西亚籍土木营造商陈亚明20多年,育有3子,但尚未入大马国籍。庄秀玲和儿子、丈夫一家三口正好搭失联的班机赴北京。

庄敬强表示,外甥陈维昭是四姊的长子,高中毕业后今年准备上大学,有意随姐夫从事土木营造业,因此这次特别随姊夫搭机赴北京见习。“真希望他们能没事”,祈祷希望会有奇迹出现。

庄敬强说,四姊夫妻俩原在新加坡发展,10年前搬至马来西亚。四姊全家每年都至少会回台一次,平时他也常与四姊联络,姊姊全家最近一次回来是全家回来过农历春节,当时他们全家在外地旅游团聚,

庄敬强指出,外甥有意就读台大,四姊最近一直与他联系外甥报名考台大事宜,四姊上周特别打电话告知今天将与姊夫及外甥由马来西亚搭飞机到北京,因此周六、周日这两天不要打电话,因为她接不到;四姊6日又特别打电话来询问台大考试的事,并再次提醒即将搭机赴北京,但未提及要搭哪班班机。

他又说,他上午见媒体报导马航飞北京班机失联,直觉可能就是四姊一家三口的班机,经打电话向马来西亚家属查证,没想到果然是。

庄敬强表示,未来四姊家只要需要帮忙,他不会逃避做弟弟的责任,真希望他们能没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