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航班 153名中国大陆籍乘客资讯

【新唐人2014年3月8日讯】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MH370班机旅客家属,由于一直等不到马航提供进一步讯息,其中20余人在傍晚失望且愤怒地离开马航安排等候的北京丽都饭店。据了解失联客机共载有227名乘客,乘客来自于14个国家。其中中国乘客153名、台湾乘客1名,约三分之一为80后,约20位为超过65岁,还有2名婴儿,具体资讯整理如下:

中国乘客中1/3为80后

根据马航提供的失联班机乘客名单,中国乘客中约有三分之一为“80”后,其中65岁以上的约20位,年龄最大的生于1935年4月,已79岁高龄。

多名画家

据称,失联航班上,此次由24位中国画家组成的艺术代表团5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玻举办了一场以“中国梦 丹青颂”为主题的书画交流笔会。其中包括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蒙高生、江苏南京书画家刘如生、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王林诗、四川省书法家张金权、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毛土贵和新疆自治区画家买买提江•阿布拉等人。

一批佛教徒

一批佛教徒乘他们是参加3月2日在吉隆玻绿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马来西亚大法会,全球有近三万多佛友参加了这次法会。

两名婴儿来自北京

两名婴儿王某(两岁)、胡某(三岁)均来自北京,分别住在东城区,西城区。

一家三口去泰国游玩

有家属表示,自己的孩子乘坐了失联航班,孩子是一家三口一同去泰国游玩,回国转机时乘坐了失联航班。

乘客中有80后女孩一家五口

另外一名民众提供,之前一起玩的邻居,受大家喜欢的美丽大方开心的80后女孩,一家五口都在马航飞机上,包括一个两岁不到的孩子。

看望女友的26岁小伙

有民众称,她的朋友26岁的岳文超,在英国留学去马来西亚看女友,乘坐这趟航班回国,父母昨晚从内蒙开车前往北京,等待数小时收到了航班失联的消息。尚不知其女友是否同行。

一位妈妈失声大哭:我儿才40岁

在马航设在北京的发布会现场,在家属区一位妈妈失声大哭:“我的儿子才40岁啊!”

一对订婚不久的情侣

有民众提供,我好朋友和他媳妇在飞机上,俩人刚订婚,今年准备结婚的。

两名华为员工一名中兴员工在飞机上

华为公司确认有两名员工在马航的失联航班上。分别为梁旭阳(1984年)大连人,南太无线解决方案部,入职华为后常年外派,孩子才四个月左右。田军伟,马来投标共用中心。

中兴通讯公司确认员工栗延林搭乘了失去联系的MH370航班。

6名安徽籍乘客

据了解,搭乘失联MH370航班的中国乘客中有6名安徽籍乘客,分别为合肥籍有3人,另外3人为六安、亳州和池州籍。

9名自由行退休老人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退休教师王东成介绍,共23名退休老人组自由行,失联航班上,回国时分两批从吉隆玻和广州转机,从广州转机的14名老人顺利回国,但没想到从吉隆玻转机的9名老人则音讯全无。

与朋友相约英国行的驴友

一名王姓先生表示,他和驴友一起去旅行,分两个航班返回,他刚下飞机就听到飞机出事了,他说,马航飞机上的驴友应该先行返回的。

王先生说,他本来也要坐这趟飞机的,“我们还相约去英国的!”。王先生一下飞机很快的去找驴友的家属安慰。

1名台湾籍女乘客计划商务旅行

机上搭载的239人中,有1名为台湾籍女乘客,名字为Chuang,Hsiu-Ling。民进党“立委”赵天麟今日下午表示,该名乘客是他助理的姐姐,嫁到马来西亚10多年,这次是和先生、大儿子搭机前往北京进行商务行程。

接受培训的2名医药公司员工

据一名医药公司负责人贾先生表示,失联航班上有其公司的两名员工,被派去马来接受专业培训,并按原计划返回。分别来自山东和湖北,一位20多岁,一位30多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