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阿甘徒步14年穿越美国福戛特

【新唐人2014年3月9日讯】命运多舛,一名现年67岁的美国男子福戛特(Steve Fugate)连续遭遇两次白发人送黑发人,心情曾一度跌至低谷。14年前,他开始徒步穿越美国,以此鼓励人们直面困难,勇敢向前。

从开始迈出第一步至今,福戛特已经完成了6次横穿美国,总计3.4万公里的徒步旅行,而他的行动,据说已经鼓励了10名一度想自杀的人,好好的活了下来,其中之一的是他已故儿子的朋友。

福戛特是佛罗里达人。1999年,当他经历婚姻失败和生意没落的双重打击时,时年26岁的儿子却因酒驾被判刑。等儿子回家后,心灰意冷的福戛特决定离家出走一段时间,于是将生意交给儿子,自己背上行囊开始了第一次长达2167英里(3487公里)的徒步跋涉。

然而走到宾西法尼亚州的福戛特突然接到家乡的消息,儿子不堪生活压力自杀了!赶回家送了儿子最后一程,福戛特虽苦恼却还有女儿在身边安慰。

然而厄运再一次降临。2005年,福戛特的女儿因服药过量死亡,这时的福戛特除了绝望还是绝望。不过他没有选择儿子之前的路,而是再一次背上行囊,开始了徒步之旅。

“除了伤害他人,在生活中,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你没有随意结束自己生命的权利,因为它并不只属于你一个人。自杀等行为并不代表你正在脱离伤痛,反而是在向他人传递伤痛。”福戛特背着“热爱生命”(Love Life)的条幅,四处传播着坚强的信念。

现在,福戛特再一次整装待发。他的行程拒绝人们的捐赠,需要的只是人们对生命的热爱,以及在必需的时候,给他的手机、电脑等充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