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化妆与发型 250美元搞定

【新唐人2014年03月09日讯】社区广角镜(335)第86届奥斯卡奖,电影《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拿下了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两个大奖。同时,还拿到了最佳化妆和发型设计奖,而且只花了250美元的化妆经费,就把小金人抱回家了。随记者苏湘岚去一探究竟。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剧组只花了25天的时间拍摄,为了节省预算,化妆师必须让在健康与生病,胖与瘦之间来回转换。对化妆师来说,如何保持妆容的连贯性是一大挑战。

奥斯卡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得主Robin Mathews:“通常电影是顺序拍摄。但这部电影完全不同。我们不停的在他们健康的面貌和生病之间转换,有时侯一天五次。所以对头发和化妆部门压力很大。”

除了一天内多次在健康与生病之间不停变妆与换发,更要在有限的时间与资源内完成工作。

奥斯卡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得主Adruitha Lee:“那段时间要做很多。一出拖车,他们要看起来像被要求的那样,我们没有灯光师,没有场务,我们要在现有的灯光下拍,也就是现场的环境光。而且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没时间。”

为了扮演垂死求生的爱滋病患,马修•麦康纳为戏瘦了近50磅,几乎让人认不出来,而杰瑞德•莱托为了扮演变装癖爱滋患者,他不但为戏断食瘦身近40磅,他并蜡脱了全身毛发,甚至包括眉毛,化妆戴假发,举手投足,完全进入那个很想以女人的方式来生活的人。

奥斯卡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得主Robin Mathews:“我说(你)觉得把眉毛都去掉怎么样。(她)说我刚做过全身脱毛。好吧,我们就这么做,我把蜡打上准备开始脱毛,她像这样紧抓我的手说‘甜心,快点做,别太疼’我说,好,很幸运的是整个过程很快。”

透过妆发型师成功的巧手,让病容非常真实,而她们精心打造的杰瑞德莱托,走在街头,她的回头率还挺高的。而对两位主演来说马修•麦康纳与杰瑞德•莱托他们也如愿抱走小金人,疯狂减重没有白白牺牲。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好莱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