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马航失联可能空中解体 网友大猜想

【新唐人2014年3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飞往北京的一架飞机失去联系已近30多小时,令全球人牵挂。马航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至今仍没有飞机失事的证据。大陆专家认为,客机失联最大可能是飞机在空中突然解体。网友们也对失联飞机进行了大猜想。

飞机突然坠毁甚至解体?

大陆媒体报导说,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从8日凌晨1点20分在胡志明管制区同管制部门失去通讯联络,同时失去雷达信号。机上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0余名中国乘客。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教授宋文滨表示,飞机遭遇恶劣天气突然断电时,通讯系统会突然中断。

广东昌盛飞机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周济生则认为,根据已经披露的情况,事故飞机是在起飞后近40分钟,飞行到马来西亚和越南之间海域才和地面失去联系。一般来说,波音777飞机在起飞后26至30分钟内就会到达8000至10000米的巡航高度,因此从该飞机的起飞时间和飞行距离来看,飞机已经到达了10000米的高空。

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尽管在海上飞行会有一定的颠簸,但飞机受气象因素的影响已经非常小了。因此飞机失去联系是缘于气象原因几乎没有可能。”

周济生坦言,飞机失去联系最有可能的原因恐怕是在空中突然解体,机组人员和所有飞机系统没有处置事故的时间。

宋文滨认可这一说法。他表示,因为这样的话,机组人员就没有任何反应的机会。

国际级功勋试飞员、空军试飞专家徐勇凌则指出,假设飞机解体,机上的座椅、人员装备(包括行李)都会漂浮在海面上,在相关海域形成一片很大的残骸区,而大片的残骸区被发现的概率非常大。还有一种可能是,飞机整机坠落,在坠入海中时速度很快,导致爆炸解体继而迅速沉没,这样残骸散落面积就会比较小。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个国家的搜救机构或搜救组织公开发布消息称,他们已经准确识别、找到飞机的残骸。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得不怀疑,飞机在坠落前并没有大面积解体。

报导还分析马航客机失联其它可能性:

1, 突然遭遇恶劣天气影响?

2 ,发生机械故障?

3,雷达出现问题?

4,机组人员被劫持?

5,机上爆炸物引爆

马航失联 网友大猜想

宋绍俊:“马航空难情况猜测,1.飞机硬体故障,飞机在空中解体,海上坠毁,人员全部遇难。2.飞机遭歹徒劫持,在空中发生搏斗,歹徒引爆,导致飞机解体,海上坠毁。3.飞机遭劫持,飞往某个特定地点时坠毁,人员全部遇难。”

苏州律政先锋:“最新前方消息:马航失联客机中有两人冒用意大利、奥地利乘客护照登机。本人判断和猜测:飞机60%可能在空中遭到暴恐分子袭击后解体坠海,高度怀疑是昆明暴恐案的延续或升级版!”

赵何娟:那这事严重了:“1.马航和马来西亚机场安保存在严重漏洞。2.盗用护照登机,存在蓄意,这是一起被策划的有计谋的事件。否则谁会盗用他人护照。”

马可安::“没有任何通讯联系,飞机就突然消失,包括从雷达上消失,必然是燃料箱剧烈爆炸,导致飞机在空中完全彻底解体。这人为破坏的可能性非常大,必须有机场内部人员配合才做得到。”

黄祚威:“业余分析:一,飞机在失联的地方方圆几千公里地毯式搜索,因为在没有方向感的情况下是有可能乱飞的,二,有可能被恐怖分子劫到其它国家解体…三,全世界发动寻找空中飘下物来确定飞机在那…(因为既然要解体,不可能还停留在空中)。”

Master :“我的观点:1.飞机已经坠毁,坠毁地点为失联后200平方公里范围的海面。2.飞机在飞行途中遭遇意外,或气流或飞机本身机械故障。3.飞机应于巡航高度和巡航速度下在空中就已经解体。4.全体乘客和机组人员基本已无生还可能。大型宽体客机海面迫降成功可能性几乎为0,即使迫降成功13分钟内飞机也会完全沉没。”

青青子:“据我分析,最大可能是误入时光隧道,阴差阳错的另外空间了,说不定几十年后,这些人会安全回到家中。”

飞机误入时空隧道有先例

实际上,飞机或船只进入了时空隧道,几十年或上百年后又出现,这种事情无论在航空史上,还是航海史上都有先例。

早在1990年9月9日,在南美洲委内瑞拉的卡拉加机场的控制塔上,人们突然发现一架早已淘汰了的“道格拉斯”型客机飞临机场,而机场的雷达根本找不到这架飞机。

机场人员说:“这里是委内瑞拉,你们是从何处而来?”

飞行员听罢惊叫道:“天啊!我们是泛美航空公司914号班机,由纽约飞往佛罗里达州的,怎么会飞道你们这里,误差2000多公里?”

接着他马上拿出飞行日记给机场人员看:该机是1955年7月2日起飞的,时隔了35年。

机场人员吃惊地说:“这不可能,你们在编故事吧!”

后经电传查证:914号班机确实在1955年7月2日从纽约起飞,飞往佛罗里达,突然途中失踪,一直找不到,机上的50多名乘客全部都赔偿了死亡保险金。

后来,这些人回到美国家里真令他们的家人大吃一惊。孩子们和亲人都老了,而他们仍和当年一样年轻。

美国警方和科学家们专门检查了这些乘客的身份证和身体,认为这不是闹剧,而是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