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发生反核能抗议示威活动

【新唐人2014年03月09日讯】在日本福岛核电站核辐射泄漏灾难三周年到来之际,星期日,数千人在东京的一个公园集会,然后游行到国会,要求结束核能发电

这次示威活动是日本各城市计划举行的一系列抗议活动中的一个,参加者誓言要阻止安倍政府重启48座闲置的反应堆中的一些设施,以及他违反前政府有关减少日本依赖核能源保证的举措。

“我相信,现在是为我们消除核电的关键时刻,否则我们就是原谅了安倍政府往相反的方向前进。”

首相安倍晋三热衷于重新启动日本的闲置核反应堆,以削减进口化石燃料的用于发电站的成本。核泄漏事故发生后,日本政府已经采取安全措施抵抗自然灾害,但对许多日本人来说这些措施还不够。

示威者市川:“我今天来,是因为我想让这个星球尽可能快的摆脱核能。 ”

3月11日是2011年日本北部发生的大地震和海啸三周年,当时福岛核电站的三个反应堆坍塌,至今仍向大气和海洋中泄漏核辐射。

工程人员说,拆除福岛核电站至少需要40年。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