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袭后 刘进图:换了一身热血

【新唐人2014年03月10日讯】日前遭人袭击的香港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今天发表感言,表示“手术后身体起了微妙变化,晚上不盖被子也大汗淋漓,我跟亲人说笑,换了一身热血。”

据中央社报导,刘进图于2月26日遭人持刀砍伤,一度危殆,后来情况转好,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刘进图目前是明报旗下世华网路资源有限公司的营运总裁,他今天以个人名义在明报网站刊登感言,而明报网站表示,将会连载他的感言。

刘进图的首篇感言主要谈到受伤及接受治疗的情况。

他说,手术前后,医生为他输了10袋血,总量大约4000cc(毫升),而一般人全身血液加起来也就大约有5000cc。

刘进图说,他个子比较小,体重较轻,医生估算他全身血液大概有4000cc,而他输了接近4000cc的血,意味全身的血换了一遍。

刘进图写道:“手术后身体起了微妙变化,晚上不盖被子也大汗淋漓,我跟亲人说笑,换了一身热血。”

他又说,一些有经验的医生从他的伤口判断,行凶者的目的“相信是惩罚与威吓”,不是夺命,所以没有直插要害,而是挥刀砍背斩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