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律师王成赴上海办案 遭碰瓷拦截

【新唐人2014年3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中共两会召开期间,浙江杭州维权律师王成周日准备到上海办案,遭国保以偷雨伞为由拦截,并把他带到派出所,以“扰乱公共秩序”传唤长达8小时,直到晚7点40分才放回家。引发各界关注。

3月10日,屡遭警察骚扰的王成律师对《新唐人》说,9号上午,他本来是去杭州地铁站坐火车到上海办案,但是到地铁站的时候突然被一名年轻小伙子拦截。

王成律师:“他说他的雨伞和钱叫人偷了,说我包里面的雨伞是他的,当时我以为他是个大学生可能东西叫人偷了比较着急,给他解释了半天也说不清楚,我又等着赶车,我说地铁里也有警务室,你报警好,但是他又不肯,又在那打电话叫什么人过来”。

王成说,他感觉不对劲,就自己报警了,但那小伙子又说东西是在地面丢的, 不属地铁里面管,要去地面上派出所,然后,我问他是不是国保派来的特务,他不敢回答。

王成:“大约11点多,来一位警察,用车把我带到了派出所,到那后,我看到我认识的一位副所长,我问他是不是你们故意设圈套把我带到这?他笑着说,现在没办法,我们有任务,两会期间你不能离开杭州。”

王成说要去上海代理案子,要生活,不让去怎么赚钱养家,他说没办法是任务。

王成:“后来又来了一位国保,他明确说,两会期间我不能离开杭州,还说我起诉了国务院那些部委的职位超标,又说我代理了法轮功案件,陪法轮功学法到市政府去闹事。我说你讲的这些和我没关系,我说我代理的案件没有法轮功闹事的,不要诬陷我。”

王成说,后来派出所长和国保又把他带到另一房间。

王成:“他们说:‘你搞了很多事情,添了不少乱子,说你们换律师牌也不去登记,还有非法组织说什么打倒共产党’等。他说建议我两会期间不要离开。”

大概下午2点,又来了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在地铁站故意找茬,说他偷他雨伞的小伙子,说在帮王成做笔录。一直做到近4点钟。

王成:“当时他是以利用邪教组织会道门扰乱社会秩序,我就问做笔录的警察,我说当时你们以偷雨伞为名拦截我,现在又以扰乱社会秩序给我做笔录,你们到底以哪个罪名给我做笔录,它说以扰乱社会秩序做笔录。”

王成表示,自己没做过任何扰乱社会秩序的事,这些人是在对他进行政治迫害,无非是说王成这些年来参与了一些维权活动,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力。

王成:“这些年来因参与维权活动,他们已经威逼两家律师事务所把我解聘掉,有两次威胁妻子的单位,把我妻子也解聘掉。我说你们这是赤裸裸的反人类的犯罪,我做的一些正义的合法的事情,却惹恼了国家机关的某些黑恶势力,动用国家机器来迫害我。”

王成分析说,可能警方是看到他最近代理一些法轮功案子,手里有一些当事人提供的材料,他们就是以这个借口来恐吓他。

王成说,这是赤裸裸的犯罪,他希望背后操纵的这些人,立即醒悟停止犯罪,如果他们以这个借口来迫害他的话,希望他们想一想公安部长李东升下场。

王成遭国保抄家传唤恐吓

2月14日下午,王成也曾遭当地国保以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抄家传唤,至少15名警察上门搜查,抄走2台电脑和U盘,以及他代理的有关法轮功学员案件的材料。

在对王成7个小时的传唤中,主要是针对他与几十位律师和公民发起的呼吁全国人大审议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千万公民联署书。

王成表示,要求人大常委会批准政府已经签署的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是合法的事情,与“颠覆国家政权”一点关系都没有。

近年来,王成发起和参与多起维权活动,例如,2010不买房运动发起人,2012年千万公民大联署废除劳教运动倡议人,“人大选举律师观察团”发起人,“诉选举委员会、申请公开共产党财政数据、诉国务院行政不作为、诉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当选无效”等。

2013年两会期间王成曾向最高法院提出全国人大正副委员长选举违宪,一个月后的4月下旬,因举牌要求中国官员公示财产,王成再次被杭州国保传唤、抄家。

对此,王成表示自己并不后悔,他表示,自己是按照法律来办事,按照良心来办事,谈不上后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