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报税截至日 会计师谈报税新规定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讯】距离4月15日美国报税截至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在报税时有什么注意事项,让我们来听听会计师的建议。

会计师廖瑞龙介绍今年国税局对于享受退税的低收入家庭要求提供很多往年并不需要提供的资料。

会计师廖瑞龙:“纽约州的国税局要求特别严,凡是基本上你的收入,比如说一家三口,你的收入没有报到一万九、两万块钱,他认为这个不是真实的,因为你这样一报,退税退得四五千,一毛钱不缴,所以他要求很多,就算你有收入证明,他要说你的老板是哪里,谁发工资给你,你工作的性质,有没有特别的合同,他查你的话要提供很多这些文件。”

除了要提供收入证明,今年的新规定也要提供子女在美证明。

会计师廖瑞龙:“上小学的话要学校的证明,小孩是在美国,上大学的话一定要拿学校的证明,有些新移民把小孩送回国给祖父母抚养,然后报税又报偏少,拿了和很多退税,国税局特别盯上这一块。”

对于做散工拿现金如何报税,廖瑞龙也有建议的方法。

会计师廖瑞龙:“散工报税你要怎么做,你要把收到的钱笔录起来,个别开一个账户,存进去的日子要记录一下。”

廖瑞龙特别建议非法移民一定要报税。

会计师廖瑞龙:“到时候你要申请身份,他看你说你来了美国十年,你有资格符合条件申请移民,但是他说你这10年的报税记录拿给我看,你说我没有,种种因素可能你的优先权会挪到后面去。”

非法移民报税也能享受抵税的优惠。

会计师廖瑞龙:“比如你是报一家三口,报了一个一万多块钱的税,比如说报了一万六,可能你的税金要缴两千块钱,但是因为有2个小孩是公民,每个人可以有一千块的信用,就在年龄范围里,所以变成你报了一万多可能不需要缴税。”

而如何申请税号,方法非常简单。

会计师廖瑞龙:“我们会同一个时间申办两个东西,同一个时间报税,然后同一个时间去申请税号,他只要提供有效的护照影印件。”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