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危机 恐冲击全球经济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讯】安联人寿11日举行经济趋势大师论坛,首席经济学家麦可•海斯(Michael Heise) 分析全球与亚洲地区经济发展认为,地缘政治动荡,如乌克兰的军事危机恐会冲击全球经济。

据中央社报导,海斯表示,2014年、2015年全球经济面临风险包含通膨、波动与政策,尤其是地缘政治的政策将会导致经济与金融风险,例如泰国政争、乌克兰军事行动等,短期没办法得到解决。

海斯预期,克里米亚半岛可能成为自治区或俄国的一部分,这在国际是相当重要的一件事情。乌克兰与俄国之间的纷争、军事冲突可能造成灾难性的影响,全球经济都会受到冲击

海斯说,乌克兰危机尽管寻求外交解决途径,原油价格仍有上升趋势,俄国及乌克兰都要面对景气衰退,乌克兰要面临主权债务违约可能性增加,让商业世界添加许多不确定因素。

如果冲突迟未解决,海斯认为,全球经济发展将会受到严重冲击,军事冲突如果升温,景气复苏还很脆弱的欧洲国家恐怕发展会停滞。

即使乌克兰事件以最佳方式解决,海斯说,仍会影响股债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