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服用降血压药 更易摔伤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讯】美国医学会杂志最近发表了一项新的研究,老年人如果长期服用降血压的药,更容易摔倒受伤。降血药物的副作用可能比想像的更为严重。

比尔.弗吉斯(Bill Folgers)经常莫名的摔倒,怎么摔的,从来都不记得。

病患Bill Folgers:“ 我走到路中央,然后记得一大群人围着我,想把我扶起来。”

麦顿(KEN MADDEN)医生预防摔伤诊所经常接待这样的病人。

研究人员对5000名七十岁以上的美国老人进行跟踪调查,发现了许多类似的情形。服用降血压药的老人摔伤的可能性比一般老年人高出30%-40%。

温哥华预防摔伤诊所Ken Madden医生:“这实际上是一个大问题,因为如果你摔碎了臀骨,死亡的可能性是15-20%。”

为什么这些药物会导致人摔倒呢?这个原因目前还不明确。

耶鲁大学医学院Mary Tinetti医生:“我们知道一些血压药导致人们在站起来时血压太低。”

也有可能是药物的一各或几种副作用造成的。比如眩晕,疲惫,缺水等。

耶鲁大学医学院Mary Tinetti医生:“我们希望人们尽可能吃最种类最少,剂量最少。”

麦顿大夫说,医生在开降血压的处方时,经常使用自动配药。

温哥华预防摔伤诊所Ken Madden医生:“我们有时基于配方,我们说,这个病人有这个症状,应当达到这样,这对于老年人根本不起作用。”

降血压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但是如果可能导致老年人严重摔伤,那么,病人就应当问一问医生或者问问自己。

病患Bill Folgers:“由于血压慢慢升高,导致我得心脏病的风和在路上摔倒的风险,哪个更大?”

这真是进退两难,但这应当由你自己来决定,不能交给医生来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