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记者阿富汗遭枪击 中弹身亡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讯】阿富汗警方表示,一名瑞典和英国双重国籍记者今天上午在首都喀布尔市中心遭身份不明枪手枪击身亡。

据中央社报导,瑞典大使塞讷比(Peter Semneby)指认死者为瑞典国营电台记者霍纳(Nils Horner)。他同时拥有英国国籍。

喀布尔警察首长发言人斯坦纳克塞(HashmatullahStanekzai)说:“据我们所知,他稍早中弹,后来在急救医院死亡。”

现场目击者形容听到一声枪响,然后看到遇害者倒地。医院医师说,他送到医院时已过世。

这名目击者告诉法新社:“(之后)有2人逃离,大概是20多岁的青年。”

塔利班否认需为这起发生在喀布尔高级区的枪杀案负责。

事发地点距离1月一家遭受自杀攻击的黎巴嫩餐厅不远,那起攻击造成21人丧生,其中有13名外国人。

阿富汗将于4月5日举行总统大选,距今不到一个月;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战斗部队在与塔利班作战13年后,将于今年底前撤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