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马航客机 如海底捞针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马航MH370客机失联进入第5天,目前仍下落不明,马来西亚昨天把搜索范围倍增至马航班机失联地点方圆185公里。直升机与飞机在天空交错飞行,数十艘船舰在海面上搜寻,但官员说,协寻马来西亚航空MH370失联班机的多国行动,宛如海底捞针。

据中央社报导,指挥越南搜救行动的越南高阶军官武文俊(Vo VanTuan)告诉法新社:“最大问题是知道从何找起,尤其是在夜晚。”

搜索区域庞大,反映当局对马航班机失联感到困惑。搜救行动进入第4天,包括东南亚国家、澳洲、中国大陆、纽西兰与美国共派遣42艘船舰与35架飞机投入。日本11日表示,正派遣飞机加入搜救行动。

越南首度展开大规模搜救行动,派遣飞机、船舰与商业捕渔船队,协助马来西亚搜寻失联客机,就连机上239名乘客与机组员的家属都表示,尽管期待奇迹出现,他们的希望愈来愈渺茫。

越南少将杜明俊搭乘军用直升机飞到南部土珠岛(Tho Chu)附近,他告诉法新社,探索马航班机命运的搜索行动将会是“需要耐心的漫长任务”。

他说:“如果飞机坠毁或沉没,有些残骸会浮出,如果我们发现了,就能找出飞机的下落。”

不过,疲累的越南救援官员承认,传出发现不少“可疑漂浮物体”,但结果只是无价值的漂浮残骸。

越南交通部副部长范贵霄(Pham Quy Tieu)11日说:“就我们的评估与预测而言,我们对于获得正面结果几乎不抱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