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进图病床发稿:冷刀锋遇上了硬骨头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香港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遇袭住院至今,虽未完全康复,但已开始执笔书写遇袭后的系列感言,文章会陆续在明报网页上发表,开篇即以《换了一身热血 挡住无情冷刀》为标题交待邪恶刀锋触及内脏边缘却未伤及器官的缘由。

2月26日上午,刘进图遭人连砍6刀,自行报警入院治疗,仅三天便搬离重症病房(深切治疗部)。医生判断,行凶者的目的是惩罚与威吓,而非夺命。但刀锋确实触及了肺脏和脾脏的边缘,一小片胸骨也被削去,却被坚硬的腰骨挡住,未能真正伤及器官。对此,刘进图表示:“不是刀手仁慈”而是“冷刀锋遇上了硬骨头”。

对于刘进图来说,失血多是危机生命的最大风险之一,手术前后医生为他输了总量大约为4000cc的血,医生估计,相对于他的体重而言,这大概相当于他的血液总含量。这新换的“一身热血”也为刘进图增添不少正能量,令他术后晚上不盖被子也大汗淋漓。

刘进图遇刺再度引发香港各界捍卫新闻及言论自由的游行示威活动。警方目前也正在通缉两名凶手,只是未见新进展。但其中一名凶徒被怀疑案发后搭计乘车到火车站下车,可能已经逃往中国大陆,明报也出面悬赏300万港元捉拿凶手。

1月6日,香港明报突然撤换刘进图的总编辑一职,但未交待原因,引发员工内部抗议。外界认为,此举与明报去年连续9天报导香港政府拒发“香港电视网络公司”免费电视牌照风波以及北京清洗香港媒体有关。持同样观点的明报代理总编辑张健波,也已经把相关新闻报导提交警方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