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范围展开搜寻马来西亚失踪航班行动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一个设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卫星图片公司“数字地球”表示,该公司已经激活了被称为Tomnod的互联网平台,使得该平台可以让任何一个拥有电脑并且可以上网的人帮助搜寻失踪的马来西亚航班班机。

该公司表示,基于前所未有的点击流量,他们计划公布马航班机失踪时所处区域的新的图片集。

“数字地球”公司呼吁所有愿意花费自己时间的人,仔细搜索洋面的详细图像,以期找到可能的线索。

星期天,“数字地球”公司的两颗卫星捕捉到泰国湾大约3200平方公里范围的图像,图像的清晰度是,电脑屏幕上每一厘米相当于实际面积的大约20米。这些图像在该公司的平台tomnod.com上可以看到。

这个网址的图像订阅是免费的,这就使得用户可以为已经搜索过的区域贴上标签,清楚标明有显示的物体,并把自己的标识和其他用户分享。

“数字地球”公司曾经参与过数次自然和人为灾难事件的搜救恢复工作。最引人注目的成就是在去年台风海燕摧毁菲律宾部分地区时取得的。

这个私人公司运行着5颗卫星,为大量政府和私人用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美国航空航天局以及谷歌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