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援乌克兰 面临参院延宕变数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乌克兰临时总理耶森尤克明天(当地时间12日)将与美国总统欧巴马举行双边会谈,美参议院预定明天表决援助乌克兰方案,却因加入欧巴马行政团队力推的国际货币基金(IMF)改革争议条款,让援助乌克兰方案面临被耽搁变数

据中央社报导,共和党主导的联邦众议院,已于上周通过提供乌克兰政府10亿美元贷款担保方案,但避开大部分共和党议员反对有关IMF改革条款。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虽然计划明天表决众议院通过的援助乌克兰方案,但也打算纳入欧巴马行政团队力推的IMF改革条款,此举将增加援助乌克兰方案赶在周五参院休会前通过的变数

共和党人向来对IMF改革方案有疑虑,其中欧巴马行政部门规划从特殊危机基金中转移630亿美元到IMF一般贷款,共和党人士认为,一般贷款由IMF执行董事会简单多数通过即可,等于削减美国在IMF影响力。

同时共和党也忧虑,IMF改革方案中,IMF董事会将由选举产生,而非保证美国永远会有席次。

欧巴马为彰显对乌克兰支持,特别邀请耶森尤克到华府访问,并且预定于明天下午偕副总统拜登在白宫与耶森尤克商谈如何应对乌克兰危机

依照目前情势来看,虽然美国与欧洲联盟国家持续对俄罗斯施压,但俄罗斯总统蒲亭不但没有松手迹象,俄国官方今天反而对外表示,完全支持克里米亚本周末即将举行加入俄罗斯联邦公投,代表西方国家运用外交手段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努力已经失败。

因此,面对克里米亚半岛16日即将举行脱离乌克兰公投,而美国参议院下周又将休会时刻,若援助乌克兰方案无法在本周及时通过,对解决乌克兰危机可以说是一项负面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