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香烟层出不穷 多市警方加强打击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有研究报告发现,在本国售出的香烟大约三成都是非法的,魁省和安省更高达四到五成,今天,多伦多警方灭罪小组就发起了关注非法烟草的活动,那么消费者究竟应如何识别非法烟草以及这些违禁品都有哪些危害,我们随记者朱峰来了解一下。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以购买香烟。”

如果您在遍布大多区的Mac’s 便利连锁店买烟,售货员只要怀疑你不到法定年龄,就有权让你出示身份证。

不过, 非法香烟也是层出不穷,皇家骑警说,有175个犯罪团伙涉及贩卖非法烟草,因此购买非法香烟实际上是在支持犯罪活动。

我手中这盒非法香烟一共有200只,售价仅为10-15块,仅仅是一般香烟的八分之一,而人们可以在全国的多个社区,包括便利店、学校和理发店等找到这些违禁品。

警方说,非法烟的烟头没有印商标,而且价钱也很低。

多伦多警方灭罪组副主席Sean Sportun:“我们会与全国反非法烟草联盟合作,在社区展开讨论和呼吁,希望有人向我们举报。”

身为母亲的Jacqueline Bradley说,17岁的女儿曾告诉她在派对时有人向她兜售这种香烟。

全国反非法香烟联盟 Jacqueline Bradley:“这盒烟只需一张电影票的价钱,孩子们不需要出示身份证就能买烟,不需要证明他们的年龄,这导致儿童吸引率上升。”

调查显示,每年政府因非法香烟而损失的税款高达21亿元,安省就几乎占据了非法烟草的一半。联邦公共安全部就表示,非法烟的主要来源是从美国走私以及本国原著民聚居地等。

警方希望,从今天开始在大多区近100个路口竖立的广告牌可以提醒公众关注非法香烟,匿名举报可获得高达2000元的奖金。 举报电话是: 1-800-222-847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