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专家:海外资产申报需谨慎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讯】离2013年报税期限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很多移民朋友已经在准备报税的各种资料,有税务专家提醒,拥有海外资产的朋友今年报税要特别注意海外资产申报,否则会招来不必要的麻烦,我们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资深报税专家Sophia Sun提醒,新移民落地第二年内必须提供海外资产申报表T1135。

Sophia Sun:“比如你的税收是电子报税,但是你的1135表必须寄过去。”

海外资产申报表自2013年起要求的信息更加详细,六大类资产都增加了明细,如资产所在国,一年中最高金额和年底金额,每项资产产生的收入(income)和资本利得、利差(capital gain/loss)。
海外存款:(注明银行名称、国名、一年中最高存款额、年底余额、当年利息所得);外国公司股票或基金等;海外债权;海外信托受益人;海外不动产等 。只要在一年内的任何一天这六类总额超过10万加元就要申报。

资深报税专家Sophia Sun:“很多人误区是以为买了美元股票就不用交税,实际这属于海外资产,因为你买的是美国公司的股票。”

Sophia建议,在海外拥有房产等资产的移民可以合理做计划和避税。

资深报税专家Sophia Sun:“你可以在不需要申报海外资产的头两年,把你在国内的房子作为主要住宅,然后卖掉后在加拿大买房子,这样就不需要缴税。”

而且在海外出租房屋的收入也要申报。

税务局规定,T1135表收件截止日和个人所得税同样是4月30号,迟交会罚款,每天罚25元最高2500元。故意不报最高罚12000元,拖延回复税局信件最高罚24000元。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