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理会欧巴马 寻求重要援助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造成冷战以来东西方最严峻危机,如今克里米亚决意加入俄罗斯使情势更加紧张。乌克兰总理11日动身前往华盛顿,与美国总统欧巴马晤谈,他此行意在赢取重要支援和精神支持。

据中央社报导,欧巴马与乌克兰总理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是在乌国出现分裂危局时举行首次会谈,人口主要为说俄语民众的克里米亚地区,16日将举行莫斯科支持的公投,以加入俄罗斯联邦。

乌克兰临时总统图奇诺夫(Oleksandr Turchynov)表示,兵力较少的乌国军队从未试图从俄罗斯军队手中夺回克里米亚半岛。乌国亲俄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2月22日在基辅遭到罢黜,数日后,俄军夺下克岛。

图奇诺夫受访时说:“我们无法在克里米亚发动军事行动,因为这将使东部边界面临危险,并让乌克兰没受到保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