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国会罢黜 利比亚总理出亡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利比亚总理柴丹(Ali Zeidan)10日遭国会罢黜后不久,因侵吞公款搭机出逃欧洲,他搭乘的飞机在马尔他短暂停留,以补充燃料。

据中央社报导,马尔他总理慕斯凯特(Joseph Muscat)11日表示,:“这架飞机在马尔他停留两个小时补充燃料,然后飞往另一个欧洲国家。”他未证实这架飞机的终点。

这架飞机停留在马尔他的时间,仅在利比亚国会通过对柴丹不信任案的几个小时后。

利比亚首席检察官10日以涉嫌侵吞公款为由,对柴丹强制实施旅行禁令。

柴丹10日遭国会罢黜,因为1艘从叛军控制下港口满载原油驶出的油轮,突破了海军的封锁逃到海上。此事凸显中央政府的弱势。

利比亚国民议会(General National Congress)议员说,全数194名议员中有124人赞成这项不信任案,较通过提案所须多数超出4票。

国民议会发表声明说,柴丹的总理遗缺暂时由国防部长萨尼(Abdullah al-Thani)代理。萨尼已宣誓就任看守总理,直到正式总理在2周内选出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