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蓝岭号”抵港 指搜救马航难度大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讯】先来关注马航370航班的最近消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星期三(3月12日)首次披露了失踪的MH370航班和地面最后一次通话的内容。370航班并没有在通话中求救,但数分钟后,飞机消失。航班消失近五天,所有的消息都将事件引入更深的谜团。星期三抵达香港的国海军第七舰队指挥舰“蓝岭号”表示,随着时间的流逝,搜寻的难度会更加大。

载有超过1400名官兵的蓝岭号在大雾弥漫中,抵达香港,进行补给和修养,并开放给媒体参观。

国第七舰队发言人威廉马克思表示,目前有两艘隶属于舰队的驱逐舰,共派出四架MH-60直升机参与搜救马航行动,搜索区域包括泰国湾及马六甲海峡。但四天的搜救行动,却一无所获。

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威廉马克思:“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与飞机遗骸或碎片相关的东西。”

他表示,暂时无意增加搜救舰只,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搜救难度更加大。

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威廉马克思:“直升飞机与船只离水面近得多,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在大浪中无法看到一个人或小块的残骸。因此搜救也变得更困难。”

船上有三名华籍船员,有来自成都的中国海员,很开心随船到不同国家,参与社区活动。

美国第七舰队E4海军董贝贝:“我觉得最有意义的是去孤儿院,帮助灾民。”

一九六七年建造的蓝岭号属海陆两栖指挥舰,全长约194米,宽约33米,排水量超过1.9万吨,是美军海上指挥能力最强的指挥舰之一。

由于马航的营救计划仍在继续之中,蓝岭号无法确认何时离开香港,随时处于待命状态之中。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