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拟增国民兵 民众踊跃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考量俄军强悍进驻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乌国国会13日将审视成立3万3000成员的国民兵法案。消息传出,约4万民众自愿参与计划成立的国民兵。俄罗斯将派遣多架战机至白俄,回应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加强在白俄边界军事演习。

据中央社报导,乌国临时总统图奇诺夫(Oleksander Turchinov)提出的法案内容显示,国民兵任务在维持公共秩序、保护核电厂等设施,以及“维持宪政秩序并恢复国家部门运作”。

政府声明引述国家安全暨国防委员会首长帕鲁比(Andriy Parubiy)说法指出:“截至今天,已有4万自愿者向乌克兰军方征兵办公室登记。”

声明说:“自卫军队和独立广场维权民众明天就会展开操演。”

另一方面,有鉴美国预计派出至少12架F-16战机与波兰在邻近白俄罗斯边境区演习,白俄罗斯总统鲁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先前表示,白俄会要求俄国派遣12至15架战机赴白俄边界区。

白俄与俄罗斯、乌克兰和北约成员国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接壤。而美国与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海军今天也将在黑海展开联合演习。

鲁卡申柯说:“我们先前维持冷静,直到大规模演习在…波兰展开。白俄与邻国边境区的情势显然已升高。”

他说,将要求俄罗斯派遣“12至15架战机”赴白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