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婴心导管救命 双亲喜感谢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出生体重才1350公克的林小妹,心导管手术成功,手术后随着年龄长大,不须再进行其他后续的相关手术,可说已经痊愈。今天(13日)林小妹从台中荣总出院,林父抱女儿细语,欣喜又感谢

据中央社报导,在中科光电公司担任工程师的林父,今年32岁,结婚4年,林妻自然怀孕,2个多月前生下30周早产的巴掌天使林小妹,林小妹出生体重才1350公克,就发现有心杂声、呼吸喘及肝肿大等“开放性动脉导管”症状。

台中荣总成功以心导管为林小妹治疗,今天举办出院庆生,创下全国体重最轻的心导管治疗的小病患。台中荣总儿童医学部主任傅云庆表示,胎儿的主动脉与肺动脉间的“动脉导管”,一般出生数天内会自行关闭,若没有关闭,出现“开放性动脉导管”状况,主动脉的血液会分流至肺动脉,会造成生命危险。

傅云庆说,“开放性动脉导管”症状在足月生产婴儿的发生率为千分之1,早产儿发生率较高。婴儿的心导管微细、心脏小又脆弱,以心导管手术比传统的开刀的预后好。

傅云庆表示,林小妹经心导管治疗后,随着年龄长大,不须再进行其他后续的相关手术,可说已经痊愈。

“多多,加油!加油!”林父回忆说,他与老婆对期盼很久的第1个小孩“多多”,真的很不舍,得知女儿病情时,只能将手伸进保温箱,握着女儿的小小手,为“小只女”女儿加油打气。

“多多,要乖乖长大喔”林父今天欣慰的看着女儿,真情流露,与林妈妈抱着女儿,分别轻吻女儿的脸颊,还轻声细语地叮咛。

林父说,得知女儿罹病,他从慌张、不舍,到现在能治疗出院,夫妻两人充满感谢与信心。林妈妈怜爱抱着“多多”,被询问是否会想再生第2胎,林父不加思索地答复“会”,林妈妈则说“当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