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负责人黄琦 被警察带走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13日下午3点半左右,六四天网的负责人黄琦的母亲在网路上发布消息称,黄琦被当局带走,据消息称可能与天网三名记者在天安门拍照有关。

下午3点多,大陆维权网站《六四天网》的义工蒲飞在推特上发消息说:“紧急,据黄琦母亲来电称,天网创始人黄琦被警方带走。”

随后,《新唐人》记者拨打了黄琦母亲蒲文清女士的电话,“现在有11个警察在我家,有北京的警察,也有当地的警察,要把黄琦带走,说他‘寻衅滋事’,现在正在家填清单,要把家里的4、5台电脑带走。”

据蒲女士透露,有朋友把电脑放在他们家,当局也要带走。而且这次来的警察是北京公安局的,当地派出所的人带他们去黄琦的家。

蒲女士:“(传唤证)单子上写的是‘寻衅滋事’,我说‘不是说调查解情况吗?怎么是刑讯滋事’,也没有给个说法。”

蒲文清女士认为,黄琦这次被带走,可能跟3月5日天网的三名记者刑鉴、柳学红、王晶在天安门拍照,向外界报导天安门出现自焚事件有关。

据了解,中共当局抓捕柳学红等三名活动人士、并对其进行刑事拘留的“理由”是“涉嫌寻衅滋事”。 而三人目前分别被关押在不同地点,王晶已被送回她在东北吉林老家的看守所,柳学红则被关押在北京。目前还不知道只有17岁的邢鉴被关押在哪里,他是六四天网最年轻的志愿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