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传微信屠城 疑是箝制言论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讯】微信(Wechat)是中国大陆腾讯公司推出在智慧型手机等行动平台上的社交通讯软体,广受大陆民众使用,占有率第一。

然而让人感到震惊又难过的是,13日,在大陆全国两会闭幕之际,网路传出“微信屠城,血流成河”,大批微信账号被封,包括一些大陆知名评论人账号在内,传与中共展开新一波箝制网路言论自由有关。

据中央社报导,在大陆全国两会闭幕之际,一些大陆网友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和大陆知名的新浪微博等管道指出,“微信屠城,血流成河,自媒体营运者都疯了”;一大批微信账号被封锁,而且直接封死,无法复封。

一些网友还张贴出现“因用户举报,经证实,你…”等封锁字句的多个账号照片,来证明许多微信账号被封锁。

这些被封账号包括曾获国际透明组织年度清廉奖的大陆知名媒体人罗昌平等“自媒体”的微信账号。

对微信大批封号,有人认为是中共当局在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全国人大会议)后更加严格箝制网路言论,但腾讯公司则称,最近在扫荡利用微信不当销售的用户,而采取封号措施。

但对一些经常发言支持民主自由和人权的微信“自媒体”(个人媒体)账号被封,腾讯尚未提出说明。

腾讯公司宣称,为防止一些透过微信卖仿冒品的销售行为,微信后台从3月起对微信用户进行严格管制,接获检举并查明违规属实者,一律封号。

但一些大陆网友质疑,为何“无巧不巧”封掉一些知名的维权“自媒体”,这可能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就任中共中央信息化和互联网资讯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后,当局不容忍任何有潜在威胁和传播力的舆论平台,因此大面积“清算微信(账号)”。

大陆知名社会运动家“北风”温云超表示,在随时存在高度内容审查政策风险的国家搞“自媒体”营运,结果在开始时就已经注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