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被劫持猜测高涨 黑客可“遥控劫机”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对马来西亚MH370航班离奇失踪事件的调查,至今未有任何突破性进展。经过持续的搜索与多方调查,至今尚未发现可证实为来自失踪航班飞机的残骸、碎片。日前,美情报部门宣布称,经核实,美方间谍卫星没有监测到空中爆炸迹象。于是,外界关于马航被劫持的猜想突然高涨。日前,有香港媒体报导称,现代黑客已具备通过自制应用程序入侵飞机管理系统并发送虚假情报,从而成功完成遥控劫机的能力。

运用黑客技术 无需登机亦可成功劫机

据香港《文汇报》3月13日报导,有黑客曾在去年示范利用智能手机遥距劫机,入侵飞机管理系统并发送虚假情报,成功改变飞机飞行路线。换句话说,劫机者无需亲自上机,也能通过黑客手段成功劫机。

据报导,拥有商用客机机师执照的保安研究员泰索利用拍卖网站eBay上购得的飞机零件,组装成一部模拟飞行系统,并成功通过自制应用程序PlaneSploit劫机。

去年,泰索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一个黑客大会公开了他的这项研究成果,并形容目前飞机与地面通讯系统安保程度严重不足,要入侵系统“没想象中困难”。

泰索的研究随后立即引起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注意。据称,泰索已同意跟当局分享研究数据,以有助于加强飞行安全。

马航失踪客机遭劫持的猜想日益高涨

而据最新公布的有关马航MH370航班离奇失踪事件的消息,3月12日美国情报部门多名高级官员公开证实说,经过核实,马航客机失联后,美方间谍卫星没有监测到空中爆炸迹象。

据称,这套“美国红外线空间”卫星系统设计用于实时辨别热量信号,能监测到飞机爆炸,比如曾监测到1997年美国和德国军机在南非海岸空中相撞等。

鉴于连续五天多的多方搜索,并未发现失踪飞机的任何残骸与碎片,更多的人开始倾向于认同航班有可能被劫持的猜测。

在3月12日的发布会上,当失踪人员的家属询问到被劫机是否和机组人员有关时,马航回应:“我们也希望是劫机而不是坠毁,特别盼望机上人员都还活着。机师都是经过严格培训和考核的,按要求不会出现网曝的那种情况,他们看到后也正在调查。”

马航称马警方已开始调查正副机师:马航商务总裁Hugh表示,马来西亚警方已开始对机师和副机师进行调查,在调查结果出来前,警方资料无法对马航公开,调查完成后由警方公布。

Hugh称,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封存了飞机资料,此外,美国两家相关机构正在进行独立调查,目前,该调查正在进行中。

马方确认:军事雷达曾发现不明飞行物 但没拦截

在12日的发布会上,马来西亚空军司令罗查里披露,空军的军事雷达曾于3月8日凌晨2点15分,在距离槟岛200海里的西北部发现一个不明飞行物体。

“我们不是说这就是MH370。”空军司令罗查里强调。虽然未能确定飞行物体的身份,但军方雷达确认目标不是敌机,因此马来西亚方面没有进行拦截。“我们只有在鉴定为敌机的情况下才会拦截。”

虽然并不确定MH370是否飞回了马六甲海峡,但罗查里表示,即使是最小的可能性,他们也要做出反应。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敦•海珊则表示,目前并不能确定MH370折返至了马六甲海峡。下一步的工作需要引入专业人士对民用和军方数据进行分析,并继续在南海和马六甲海峡,陆地和海面搜寻。

据称,目前马来西亚当局正在与美国联邦航空局、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合作,对包括民用和军事的雷达数据进行分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