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紧急叫停支付宝腾讯虚拟信用卡 网友骂翻天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讯】3月13日,有大陆媒体突然爆出消息称,央行下发紧急文件叫停支付宝、腾讯的虚拟信用卡产品,同时叫停的还有条码(二维码)支付等面对面支付服务。这个消息迅速引起连锁反应:此前宣布与腾讯以及支付宝合作推网路信用卡的中信银行盘中大幅跳水跌停,网路舆论立刻热火朝天地上阵,网友们一边倒地炮轰中共当局搞行业垄断

据大陆《21世纪网》14日报导,央行13日下发的紧急文件宣称,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突破了传统手艺终端的业务模式,其风险控制水平直接关系到客户的信息安全与资金安全。虚拟信用卡突破了现有信用卡业务模式,在落实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保障客户信息安全等方面尚待进一步研究。

央行在通知中要求,立即暂停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虚拟信用卡有关业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业务暂停期间的平稳过渡。

消息在网路上曝光后,腾讯支付宝立即回应称,目前尚未收到虚拟信用卡叫停的任何消息,在此之前不做任何评价。而此前,曾宣布与腾讯以及支付宝合作推网路信用卡的中信银行则回应称“正在处理这件事情,稍晚点再联系。”

然而,相关消息却迅速带来了市场连锁反应:中信银行盘中大幅跳水,截止时间10:39分报4.88元,大跌8.44%,盘中一度跌停。

紧急叫停支付宝腾讯虚拟信用卡的消息曝光后,网路上立刻炸了锅,骂声一片。

广州市网友 :“凡是对P民有利益的` 马上打击报复。”

ghj700524:“流氓作风。”

民主之光辉:“无耻的垄断!”

上海市网友 :“呵呵看来还是银行那头大佬猛啊,如果能信用额度外加线下支付,冲级银行是必须的,因为以后没人存一行,借记卡信用卡都可以不用,一方面冲级银联的pos机,平常费率很高,商家会更乐意用手机支付的设备,马云马化腾你们别把人家蛋糕分掉太多呀。”

图图白勺爸爸]:“不是分蛋糕的问题了,长远看来,是要砸人家场子的前奏了。”

上海市网友:“先分蛋糕,分到最后就要掀桌了,有了宝类产品,直接存银行越来越少,再搞支付,他们知道未来可怕在哪,先摁死,不过我觉得就马云麻花疼能混那么多年,后台是绝对有的,但肯定没一堆一行一起上面的猛,不过未来还是有重出江湖可能。”

苏省常州市网友 ip:“说好的反垄断呢?说好的名义呢?说好的共存呢?”

qq470770481 :“银行有那个不倒翁周笑面虎就好不了,真该好好查查这个周老王八蛋了!”

武汉市网友:“线上交易,银行已经沦为支付宝的交易工具,阵地失守。线下支付再被支付宝这么一搞,支付宝又能存钱,又能交易,还有不受定期约束的高利率。那还要银行干什么?大家人手一个支付宝就足够了,支付宝这是想革银行的命,银行当然也不傻。”

kyoha :“二维码都控管我觉得就是思想固化,难道别人没想过安全设置吗?就好比人类刚从现金时代,走向支票,信用卡时代,也突破了传统手动支付模式,要不要控管?还不如大家都用贝壳交易好了。”

jgl691100 :“这个XXX的政府机构,除了谋取垄断利益外,还干过什么好事没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