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滋病毒女传女 美国传病例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讯】美国卫生当局13日通报1起疑是爱滋病毒(HIV)女传女的罕见案例。因爱滋病毒女传女病例较难确诊,因为很难排除其他风险因子,故少有记载。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表示,这名46岁的女子“可能”被德州1名爱滋病毒检验呈阳性的女子感染。

这名受感染女子曾有异性伴侣,但感染爱滋病毒前的10年间,没有与异性发生性关系。

她的伴侣43岁,早在2008年就检测出感染爱滋病毒。

被感染女子没通报有任何其他可能感染爱滋的风险因子,像是以针筒注射毒品、器官移植、刺青、针灸或与多人发生不安全性行为。

当局是2012年8月自休士顿卫生部得知这项消息。

根据通报,这对女女伴侣定期发生性行为,但没有防护措施。

2008年就感染爱滋的这名女性带原者,2009年服用抗反转录病毒药物,但2010年11月停药,2011年1月就没有继续追踪病情。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表示,感染爱滋病毒的人应该接受医师照护,并服药压制病毒量,以降低传染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