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被抄家传唤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讯】中共的“两会”结束,继大陆维权网站《六四天网》三名义工在北京被刑拘后,13号,网站负责人黄琦也被带走并抄家。警方14号继续传唤黄琦。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13号下午约三点,遭11名来自北京及四川公安局的警察抄家。警察向黄琦出示传唤证,说他“ 涉嫌寻衅滋事”,因黄琦不肯在文件上签字,警方将他带走。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母亲蒲文清:“抄我家了,带了五个电脑、手机,传讯状上面是寻衅滋事。黄琦昨天11点钟就回来,暂时回来住一晚上,因为他是身体不好嘛,肿的厉害,肾脏越来越不好了,脸也肿、脚也肿,全身都肿,今天他们又要来叫他走。”

据了解,《六四天网》三名义工王晶、柳学红及刑鉴,因为报导“两会”期间,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访民的情况和诉求,上周先后在北京被警方抓走。三人同样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

《六四天网》义工蒲飞:“已经被抄家了,就北京的那个三个天网义工被抓,传唤了8个钟头,我看他身体不太好,但是今天还得去传讯,现在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

《六四天网》是以报导中国人权事务为主的维权网站,创办人黄琦曾在2000年和2008年,分别遭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非法持有国家秘密”罪名入狱多年。

总部设在英国的“国际特赦”组织也发表声明说,中共当局所作的指控毫无论据,应立即释放黄琦和三名义工。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