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也雾霾!公共交通免费三天抗空污(组图)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讯】法国巴黎今年3月的天气异常温暖,连续几天最高气温超过20摄氏度。高温无雨无风的天气造成巴黎空气污染情况严重。为解决空污,巴黎市政府从3月14日起,免费开放公共交通三天,以鼓励市民少开车,减少空气污染。

监管大巴黎区交通的大众运输委员会STIF主席于尚(Jean-Paul Huchon)说,空气污染“对居民健康构成重大风险”,“我希望巴黎和邻近地区所有居民爱用大众交通运输工具”。

巴黎除拥有世界上最古老、最完善的地铁网络之一,还有四通八达的快线铁路(RER)、郊区支线铁路、有轨电车和巴士等公共交通。其中,巴黎居民引以为豪的是,在巴黎20个区的任何一个角落,步行800米的范围内一定有一座地铁站。

于尚介绍,这次法国北部的嘎纳(Caen,也译做康城、坎城)和东北部城市汉斯(Reims)也在此期间开放免费大众运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