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强升 德拉吉如临大敌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讯】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关切目标瞄准欧元德拉吉暗示未来利率的政策,或许可解决恐压低经济成长的欧元升势。

据中央社报导,德拉吉12日在维也纳表示,欧元汇率“跟我们的物价稳定评估关联性越来越高”,这是他对欧元攀抵2011年来最高水准的升势,迄今用过最强烈的字句。

欧元升值虽然证明在主权债务危机后德拉吉稳定欧元区有成,但也是两难局面。欧元区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比其他主要经济体还慢,体育用品制造商阿迪达斯公司(Adidas AG)等企业都表示,欧元升值伤及出口。

在德拉吉发言后,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驻纽约十国集团(G10)外汇策略全球主管英格兰德(Steven Englander)在致客户的电邮报告中写道:“德拉吉唯一没说的是欧元‘高的不像话’。欧洲央行官员将欧元视为疑虑的一连串发言越来越多。”

交易员注意到了,使欧元兑美元从12日最高的1.3967美元贬到最低的1.3846美元,盘中贬幅为0.9%。台北时间晚间8时50分,欧元兑美元升值0.09%,报1.3881美元。

尽管挫贬,欧元兑美元仍享受2011年来最佳开年走势,升幅达1.1%。选择权数据显示,欧元今年攀抵1.45美元的概率有49%,反观贬至彭博社访调策略师预估中值1.30美元的概率,则是34%。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驻纽约资深外汇策略师盖里(Sebastien Galy)12日表示:“欧洲央行有一定程度地回应欧元走势。尽管1.40美元对1名经济师而言没什么意义,但对很多抱怨他们央行的企业却有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