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驱逐西方高管 或将借机鲸吞外企财产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云琮钰报导)据西方驻俄罗斯公司的反馈,在乌克兰基辅示威者与前政府对峙之前,俄罗斯就已开始以轻微违法为借口,驱逐这些公司在俄的高级管理人员。现在随着西方社会因克里米亚危机准备制裁俄罗斯,将有更多人因签证问题被迫离开俄罗斯。

自2013年年底开始,因两次或以上的违规行为而被俄罗斯当局吊销工作签证已有1000人,他们都来自前苏联以外地区。

美国驻俄商会会长洛德兹安克(Alexis Rodzianko)直言这种行为太夸张,甚至只要收到两张超速驾车的罚单,就会失去签证。而美国商会代表着埃克森美孚石油、百事可乐等800多家公司在俄的利益。

俄罗斯负责外商投资的经济副部长贝尔亚科夫(Sergei Belyakov)表示,正在与西方公司一起合作,努力修正签证困难程序,并尽快解决驱逐西方高管的问题。但据代表英国石油公司和德国西门子等利益的欧洲商业协会的消息,这些会谈进展微乎其微。

当前,俄罗斯杜马正准备一项新的法案,将允许在遭受经济制裁的情况下,俄罗斯政府可以强制没收或占有西方大公司的资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