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参众两院通过法案 水灾保险设限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讯】今天,美国国会参议院以72票赞成,22票反对,通过了水灾保险法案,以限制洪灾区房产水灾保险费的上涨幅度。此法案之前也以较多的赞成票,得到了国会众议院的通过。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桑迪飓风过后,很多在水边拥有房产的业主很快发现,他们的房产贬值很厉害,而当他们去购买水灾保险的时候,发现这个保险上涨也非常迅速,使很多业主一下子陷入两难之中。

引发水灾保险暴涨的主要原因,是根据2012年水灾保险改革法案中的一个条款,就是保险费可依据房产所在位置洪灾险情的严重程度,来提高保险费。

这个条例,使很多在洪灾区域的房产业主发现,在桑迪飓风过后,他们房产的水灾保险费猛增,有的甚至涨了5倍到6倍。

为此纽约州国会议员麦克•格瑞姆(Rep. Michael Grimm)带头提出法案要给水灾保险上涨设限。

法案提出:“水灾保险费涨幅平均在15%,上限不能超过18%,已经支付超过上限的保费,可以申请得到退款,房产转卖时,新的买主享有同样的优惠保险。”

一直推动这个法案的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表示,法案的通过,将使纽约洪灾区内的业主缓一口气。

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法案设定了保险涨幅上限,确保是较小的涨幅。这样卖出房产时,不必担心保险费上涨1万美元,这是很好的起点。”

纽约的房产业主,还有康州和新泽西州的业主,终于可以舒口气,水灾保险终于被控制住了。

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这项法案不会增加政府赤字,但拥有居住房产的业主要多交25美元,拥有第二处房产和商业房产的业主要多付250美元的附加费,以填补资金上的空缺。

该法案目前等待总统欧巴马签署后实行。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