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汽车问题或已造成303死亡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讯】近日,美国汽车安全中心表示,上个月通用汽车召回的存在缺陷的车款,可能已造成了三百多人死亡,而通用公司回应说,这份报告并不属实。

目前,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美国汽车安全监管部门表示,通用汽车上个月召回的两款车型,因安全气囊存在问题,可能造成了303人死亡。此前,通用汽车表示,Chevy Cobalts和Saturn Ions两款车型,因点火开关故障造或成12人死亡。

不过,通用公司给出的回应,却批评汽车安全中心误读了原始数据,他们给出的数据,仅仅是参考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分析报告,关于死亡的数字也只是猜测。

该中心和另一个消费者维权组织——公共公民,呼吁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建立十亿美元的信托基金来支付相关的受害者,通用汽车对此提议不予否认。

通用股票在过去的三天里下跌了8%,并且还在持续下跌。

但是一些分析师则认为这是投资股票的时机,瑞银集团分析师科林•兰根说,通用公司股票的涨跌,并非真实反映了此事件对通用公司财政方面的实质影响。

他表示,修复点火系统并不昂贵,这次的召回也没有影响到通用的其他车型,而由于此次曝光的所有问题都是通用公司在破产申请前已存在的问题,因此被诉讼的可能性不大。

无论如何,此次召回事件对通用汽车来说,都是一个重新调整与提高质量管控机制的契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