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耐旱植物打造庭院 专家传秘技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讯】春季雨水不足干旱问题持续,面对日益炎热的气候,省水耐旱的植物,就成了炙手可热的新宠儿,但是如何选择又要怎么种植照顾呢?今天我们就请到专家来告诉你!

天气越来越炎热,想要节约用水,很多人正在考虑草坪改种加州友善植物。

园艺专家Marcus Marcuez:“当你浇水后,让他保持一定的干燥,迫使植物的根往更深的地方长。”“根部就会生长超过一英尺,去吸收更多水分上来。”

树,仙人掌,多肉植物,市面上有各种碧绿的耐旱植物可以选择,觉得太单调?也可选择会开花的植物。

园艺专家Marcus Marcuez:“这里有寒性植物,很多人以为耐寒植物只有仙人掌,其实不只仙人掌,这些寒性植物,多汁的鼠尾草,还有其他种类的植物,像鼠尾草跟其他植物都可开出五彩缤纷的花朵。”

像这个德州鼠尾草(Texas Sage)会绽放出紫色花朵,还有这盆马齿苋(Rock Purslane),除了六到八月的花期会开花,还是食药性的植物。希望植物能看又可以吃,我们也可以选择火龙果甚至实用性仙人掌。

园艺专家Marcus Marcuez:“这一株是仙人掌,学名叫Nopales,上面比较新的部分,把刺拔干净,切碎或切成条状,就好像绿豌豆一样,有很多烹调方式,很营养。”

耐旱植物在冬季连续数周都不需浇水,夏季可以以维持三至七天才需要浇灌,甚至靠晨露便可存活。种植时除了需要注意选择排水性良好土壤外,更有诀窍一定要知道。

设计师余诗毅:“你登记以后,我们会有一个专人到你家里,让你知道说有些什么样的植物适合你家里的一些状况,他可以给你不同样的“植物套餐”,然后他可以告诉你植物的价钱,同样花的话他也可以告诉你说如果你要自己种多少钱,让我们帮你种又要多少钱 。”

觉得自己种很麻烦?没关系现卖场现在也有提供的套装种植服务。专人到府教你怎么种!

设计师余诗毅:“如果你是直接把草拿起来,一些花或是仙人掌这些植物种下去的话,那根下去之后它其实,草的根像螺旋一样会把你绑住,绑住就像把你脖子勒住了,勒住以后其实你就没办法呼吸,也没办法走动,所以到最后你很多植物都会死掉。”

加州耐旱植物不仅节约水源,美化庭院,还方便打理,有没有很心动呢?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廖珍怡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