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理证实失踪飞机被蓄意转向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讯】3月15号(星期六),马航MH370航班已经失踪整整一个星期,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在记者会上证实,航班被人为关闭了通讯系统,并转飞其他方向,目前调查重点也转向航班的乘客和机组人员,警方已经到机长扎哈里(Zaharie Ahmad Shah)的家进行搜查。

纳吉布证实,上周六飞行不到一小时即消失的MH370航班,就是后来七小时后出现在军方雷达上的不明飞机。他表示,航班通信系统被人为关闭,并且改变了飞行的方向。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飞机的移动表明机上有人刻意采取行动。今天根据卫星提供的数据。我们可以确认,雷达资料上显示的飞机就是MH370。”

纳吉布还宣布停止南中国海的搜救工作,今后搜索将针对两条线路,一条是介于哈萨克斯坦边境到泰国北部的走廊,另一条则是从印尼到南印度洋之间的走廊。一直参与搜救的越南、泰国都宣布结束行动。

很多着急的乘客家属,还在等待亲人的下落。

马航失踪乘客的妻子文女士:“我希望各国政府,赶快针对疑点和困难讨论,如果真的发生劫机,下一步要采取什么措施,如果我们能得到第一手信息,真的是心里会踏实一些,我们真的现在很无助。”

现场有的家属听到消息后,燃起了一丝希望。

马航失踪乘客的父亲:“我感觉找到飞机与乘客的希望变大了。”

此前有消息认为,飞机可能转向南方印度洋方向飞行,后来因燃油耗尽坠落大海,另一种推测则认为飞机可能朝西北方飞到印度上空,不过由于印度空中防御与雷达侦测相当发达,飞机很难逃过印度政府的眼睛。

究竟马航MH370航班与机上的239人身在何方,目前成了航空史上的一大谜团。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