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沙河谷东部麻疹传染上百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讯】麻疹菲沙河谷东部迅速扩散,从最初在学校和宗教团体传染,蔓延到阿伯茨福德和阿加西市的普通民众,目前这两个城市已经有上百名麻疹病例。

这两天在菲沙卫生局的诊疗机构,家长们进出不停。

一名父亲Gord Lefferson:“我要防患未然,免得染病就太迟了,我女儿要上学,学校麻疹病正在传染。”

这位妈妈来自麻疹感染最厉害的社区,本来要带孩子去上启蒙课,现在因为麻疹传染课程取消了。

孩童妈妈:“我每周最少去上两次课,现在学校的护士建议我别去,避免染上麻疹,至少要3星期再说,或者更长时间,这真让我失望。”

更让她失望的是,她觉得麻疹病本来不应该暴发,接种疫苗就能预防,不过在菲沙河谷东部地区,有很多人因为宗教或者个人理由,拒绝接种麻疹疫苗。

孩童妈妈:“我不喜欢公开这样说,但如果社区因为传染病有人死去,这些就会有所改变,往往情况不到最坏,人们不会改变,我一点不希望会是这个结局,但想知道人们何时才会改变,给孩子们接种疫苗。”

这次麻疹暴发从一所基督教教会学校开始,现在学校临时关闭,麻疹扩散到教会学校社区之外,一名9岁女孩被送到医院救治,感染麻疹的病人超过100人。

5岁以下儿童最容易传染上麻疹,有的病患还有生命危险,菲沙卫生局下周起将在传染地区开设专门诊所,给人们接种麻疹疫苗。

新唐人记者苏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