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局势升级 俄军进入乌克兰本土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讯】就在克里米亚公投前夕,乌克兰紧张局势再次升级。星期六,俄罗斯军队跨过克里米亚边境,夺占了乌克兰本土地区的一座天然气加压站和一个村庄。

乌克兰外交部星期六发表声明,称当地时间下午1点30分左右,一批俄罗斯士兵在4架直升机和3辆装甲车的支援下,占领了克里米亚附近的一座天然气加压站和一个村庄。

直至星期六晚间,仍然有大约120名士兵无视乌克兰方面的警告,继续在加压站附近巡逻。

根据乌克兰方面提供的消息,俄罗斯方面称占领加压站的理由是“防范恐怖份子”。这是俄罗斯首次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以外采取军事行动。

乌克兰驻联合国大使Yuriy Sergeyev﹕“许多俄罗斯军队在克里米亚驻扎,如今其中一些军队已经进入乌克兰本土。所以在克里米亚被占领的同时,俄罗斯已经开始进入乌克兰内陆。这一行动正在彻底改变当前的局势。”

法国总统欧兰德已在星期六表示,如果俄罗斯不缓解乌克兰危机,法国将重新考虑和俄罗斯的军事合作。而在下星期一,美国和欧盟也将公布名单,并将对名单上的俄罗斯官员施以冻结财产和禁发签证的惩罚。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