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麻疹疫情 东南亚严重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讯】中国大陆2月麻疹病例比1月多2倍、越南胡志明市至今已逾200例重症,菲律宾最严重。民众一定要注意防范,家中如果有未满1岁还没有接种疫苗的婴幼儿,避免携往流行地区,以降低感染机会。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2月共通报4091例麻疹病例,比1月增加近2倍,也比去年同期的2522例增加1.6倍,目前疫情发展是每周新增6-8例;日本麻疹病例从去年底至今通报139例,是前年同期病例数3倍。

越南河内市及胡志明市正面临今年第二波儿童麻疹疫情,且出现重症,不过因疫苗不足,多数个案还没有接种疫苗,胡志明市已通报超过200例重症个案。

菲律宾今年麻疹疫情严重,至今已通报逾1万5000多例,超过3000例确诊,疫情以马尼拉市都会区最严重。

麻疹是高传染性疾病,出疹前后4天具有传染力,很容易传播,也容易透过旅游、探亲、商务等管道传播,并可能在不具免疫力的族群间快速传播,不过可透过接种疫苗预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