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真实反映民意的调查 让中共极其尴尬

【新唐人2014年3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从中共的执政历史看,老百姓很难得到真实反映民意的机会和途径,不过去年《人民日报》旗下一个网站阴差阳错的给了网民一次反映民意的机会,结果出来后令中共极其尴尬,最后不得不灰溜溜将民调关闭。有分析人士认为,一个自私自利而又虚伪腐败的流氓集团,真让民众表意,只会给自己带来尴尬和为难。

2013年4月15日中共中央喉舌《人民日报》旗下《人民论坛》网,围绕着党国领导人的口号“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精心设计了一项名为《“信心?信念?信仰”调查》的网路问卷,其中有四个敏感问题:

1,您是否赞同中国共产党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加快推进改革?
2,您赞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利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说法么?
3,您赞同“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说法么?
4、您对中国“一党执政、多党参政”的制度怎么看?

每个分项下有四个选择:A、完全赞同;B、赞同;C、不知道(不清楚);D、不赞同。可是调查投票高峰时,截屏所取得的“不赞同”数据大大出乎调查者意料之外:

对第一题1、选择“不赞同”的高达73.45%;
对第2题选择“不赞同”的为80.91%;
对第3题选择“不赞同”的为82.56%;
对第4题选择“不赞同”的为79.94%。

设计者原以为十拿九稳能获得理想答案,结果让中共极其尴尬!中共当局实在无法承受,只好灰溜溜把该民调关闭了事。

一些中国观察家说,这次民意调查真值得记入史册。网民揶揄道:《人民论坛》的编辑是“高级黑”,甚至是玩了一把“无间道”!有评论认为,设计者的初衷本想借这个调查为中共形象“贴金”,没想到这一点点的程序正义被网民捕捉到,表达了真实民意。而且这次是官方网站调查,如果在民间网路民调,结果肯定更是惊天动地!

另一项民意调查

如果说《人民论坛》网上面的一项调查让中共尴尬,那么中共中央政治局授权的另一项民意调查则更让中共为难。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3年11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授权由中央书记处委托新华社及省级党政研究室,在有代表性的4个直辖市以及15个城市、地区展开民意调查。

调查对像:
(一)党政、国家机关、部门科级以下公职人员;
(二)在职职工,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合资企业;
(三)专业界人士:教育、医疗卫生、工程、科技界等;
(四)在校大专院校学生;
(五)退离休职工、干部及退离休军人。

民意调查结果的排名前10位的回答如下:

(一)96.6%的民意要求加大反腐败力度。要尽快形成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公开化和透明化;

(二)92.4%的民意要求党政、国家机关、部门的公职人员公开、公布个人及配偶、家属财产;

(三)90.8%的民意要求全面落实、贯彻、保障人民在宪法、法律上应享有的权利、地位;保障公民参政、议政的平等、公正权利和地位;

(四)88.6%的民意要求取消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国有企业管理阶层享有不合理、不合国情、不合法的特权和特殊利益;同时应公开、公布所享有的福利、津贴、奖金等;

(五)87.8%的民意要求提升、落实、发展社会主义社会法制和民主建设,体现依法治国、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六)85.2%的民意要求制定规划,推行具体可行政策,落实、缩小社会贫富两极化;

(七)84.4%的民意要求提升、落实城镇、乡村民众医保、教育、住房等保障,体现人民享有改革发展的经济成果;

(八)77.8%的民意要求解决提升党风、社会风尚、道德和文化素质,党员、党员干部要带头作出表率;

(九)76.1%的民意要求环境、生态保护,要求立法贯彻、执行,抵制以牺牲环境、生态来发展经济;

(十)74.8%的民意要求食品安全,完善食品安全条例、法律,依法严惩假冒伪劣食品和产品,保障民众健康和利益。

其它民意反映、诉求较强烈、集中的还有:保障出版、结社自由;清除黑恶势力和改变官商勾结状况;实行政府部门“三公”开支公开化;禁止公安、司法、律师互相勾结等。以上民意期待、其诉求都在60%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