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两会很“露脸” 传言曾经漫天飞

【新唐人2014年3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前党魁胡锦涛的心腹大秘令计划曾经“人气很旺”,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票选十八大代表时,令计划风风光光地“全票当选”。中共十八大前外界甚至一度传出他有可能“入常”的消息。然而,自从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爆发后,令计划之子令谷突然在法拉利事件中身亡,同时外界有关他的贪腐传闻与卷入薄案的传闻也开始甚嚣尘上。此后,令某便异乎寻常地“低调”几乎到了自我雪藏的地步。然而,在刚刚过去的两会上,令计划又开始“露脸”。

据大陆媒体报导,3月10日,在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后,身为全国政协主席的俞正声,在北京的政协大礼堂宴请了百多名港澳政协委员。出席宴会的人,除俞正声外,还包括全国政协委员、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多名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令计划、董建华、何厚铧和李海峰等人。

报导称,席间,俞正声并没有发表讲话,而是由身为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的令计划,在晚宴会上代表俞发表了10分钟的讲话。

虽然令计划在这个场合进行讲话属于“例行公事”,外界仍有舆论认为上述情况表明令计划已度过低谷期,开始重新进入活跃状态。

对此,香港《东方日报》发表专栏文章称,令计划代表中央发表讲话,这是他十八大以来“最露脸”的活动。

分析指,参加俞正声这次宴请活动的,还有比令计划地位高的两位大员:一是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二是国务委员杨洁篪。这个场合中共中央安排令计划讲话,不但是为了表明令计划的麻烦已经过去,而且要在“两会”后配合形势,让他领导的统战部投入港澳工作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