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当局镇压 四川1藏人自焚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讯】中国大陆西南部有1名西藏僧侣因抗议当局2008年的镇压行动,点火自焚,到目前为止,大陆至少有120位藏人自焚。

据中央社报导,总部设在英国的非营利组织“自由西藏”(Free Tibet)和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说,洛桑华旦(Lobsang Palden)16日在四川省阿坝县的“英雄街”(Heroes Street)自焚。

两个组织表示,这条街曾发生过多起类似事件,因此被称为“英雄街”。

这两个海外团体说,警方随即抵达,扑灭洛桑华旦身上的火焰,并将他带离,但他目前情况不明。他们还说,当局已加强这个地区的维安。

自由西藏说,洛桑华旦年约20多岁;自由亚洲电台则说20岁。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流亡印度的藏人说,西北部的青海省16日也有1名僧侣自焚。

根据这两个组织,自2009年以来,大陆至少有120名藏人自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