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武装分子控制的油轮 遭美军截获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国防部说,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截获了一艘满载原油的油轮,这些原油是从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控制的一个港口非法获取的。

美国国防部星期一说,海军人员突然登上三名利比亚武装分子三月初夺取的无国籍船只,没有造成任何伤亡。

美国国防部的声明说,海军采取这一行动是应利比亚和塞普勒斯政府要求,也得到欧巴马总统的批准。

晨曦号油轮是星期天晚10点在塞普勒斯东南边的国际海域中被截获的。

声明还说,“晨曦号”号油轮目前在美国水手控制之下,美国很快就会把油轮和原油送回到利比亚的一个港口。

“晨曦号”号油轮三月早些时候在利比亚反政府民兵组织控制的锡德尔港装满原油。那艘船曾悬挂朝鲜国旗,但是朝鲜否认跟这艘船只有关系,并且说这艘船跟一家埃及公司有关。朝鲜后来撤销了这艘船的注册。

利比亚当局试图查扣这艘油轮但没有成功。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因此遭到强烈反对,被迫逃离利比亚。

利比亚政府说,他们已命令特种部队在两周内夺回武装分子占据的所有港口。

利比亚政府和反政府武装的对峙导致利比亚石油出口减少了8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