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实习生 纽约举行修正案听证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在纽约凤凰卫视实习的女生状告其主管性骚扰一案,去年因原告“不属于正式雇员”而被法官驳回。为了保护实习生的权益,纽约市议员提出修改“纽约市人权法”。3月17号就此修改法案举行了听证会。

在凤凰卫视实习生的案子中,原告王乐环(音,Lehuan Wang)以恶劣工作环境、性别歧视等为由,要求赔偿。但法官指出,纽约市人权法保护的雇员不包括无薪水的实习生。

纽约市议员Jimmy Vacca:“实习生与正式雇员一样,都有可能受到性骚扰的伤害,法官的决定说明实习生更需要保护。不管是否有薪水,员工都应该受到法律保护,如果工作环境恶劣的话。”

纽约市议员Jimmy Vacca与曼哈顿区长布鲁尓联合提出人权法案的修正案, 将保护员工的范围扩大到实习生。但是其中对实习生的定义有些狭窄,只局限在“培训式的工作”、“辅助学业的实习”、“不能替代正式员工”、“在监督辅导下完成”等。

Outten & Golden LLP公司合伙人Rachel Bien:“修正案只能实现部分目标,大部分实习生还是排除在外。”

很多实习生的工作相当于正式员工,也不是在监督辅导下完成的,其工作使雇主获益。却因为修正案对实习生的定义而没有在保护范围。另外,义工的权益也完全没提到。

听证会希望广泛征求意见,对法案进行修改。市议会的民权委员会将确定最终版本。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