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副市长Norm Kelly专访(一)

自从多伦多市长福特被消减了大部分权利后,多伦多副市长Norm Kelly现在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公众面前,执行着大部分市长的实际权利和工作,下面我们来看看副市长Norm Kelly接受本台的专访,谈他对管理多伦多这个国际大都市的经验和理念。

尽可能的容纳所有的人,来自很多华人聚居的Scarborough-Agincourt选区的副市长Norm Kelly就是这样总结他的政治理念。

“ 确保你能容纳尽可能多的人,市长的工作是让所有的多伦多人,来自各种背景的人,不管是来这里很短时间,还是全家已经在这里很长时间,让他们感到他们都非常重要,他们都可以为在多伦多生活的更好做贡献”

一度是福特市长的盟友,现在分歧越来越明显,Norm Kelly副市长谈到自己和福特的区别,言辞相当谨慎,

“他倾向于设定目标后,就用自己的方式去做,来实现那个目标,我也这么做,建立一个目标,完成你想完成的,但我和我的办公室更倾向于用合议的方式,你看我的门是开着的,任何议员任何时候都可以进来,我们也可以去他们的办公室,我的工作人员和他们的工作人员一起办事顺畅,实际上我也去其它的办公室,和人们交谈,让他们知道我们想做什么,也接受他们的建议,"

被市长福特强烈反对的2014年增加地税2.23%的市府预算,在副市长主导下顺利通过,Norm Kelly认为这是他和市议员们成功合作的第一个成绩,

“对我来说很重要的是我有一个关于增税的上限,在这个上限之下,预算中的内容开放给市议员们讨论,带动越多的人参与,越多的机会他们支持你要做的,因为支持这样一个一揽子计划,他们也能看到他们想要的东西”

而副市长的这项成绩,被福特市长形容是自己当市长后最伤心的一天。
副市长Norm Kelly 还有一个大部分人都不具备的强项,他的妻子丁贝贝来自台湾,帮助他了解华人社区。

“我的妻子丁贝贝,对我的帮助特别大,她帮助我成为华人社区和其它社区的桥梁”

本身也是历史学家的副市长说,每个国家都有它的使命和实践,他认为美国的使命是,体现自由,加拿大则是在实践多元文化,而多伦多毫无疑问是个成功的范例。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