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提名技术移民 多吸收亚太申请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计划通过加拿大技术移民加拿大的朋友们请关注下面这条消息,最新的数据显示,更多来自欧洲的技术移民申请人正通过联邦技术移民计划拿到身份,而更多来自亚太地区的申请者会通过省提名下的技术移民项目来到加拿大。审批速度按计划将缩短至一年。

三月的移民通讯月刊,通过信息获取法取得的加拿大内部数据显示。到去年10月,联邦技术移民的申请人有一半以上来自欧洲,而通过省提民的技术移民申请人有6成来自亚太地区。月刊主编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联邦技术移民项目语言要求的提升。

移民通讯月刊主编库兰德:“英文是最主要的原因,要确保获得签证,联邦技术移民项目需要更高的英文水平,而省提名只是最近才有要求。这意味着,对像亚太国家非英语区的申请人,英文不很好也可以申请省提名技术移民。”

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项目去年5月重开之后,就有业内人士预测到新项目会吸引更多的欧洲移民,新数据更印证了这一点。但库兰德认为,对于亚太申请人,想要通过技术移民来加拿大的关键还是语言。

移民通讯月刊主编库兰德:“对于亚太申请人,如果你会说法语,加拿大的大门对你敞开。如果你通过英文测试并符合联邦技术移民的29大类别,就符合条件了。如果你不具备这两个条件,省提名将是你的选择。”

好消息是,正如移民部预计的那样,审批时间有大幅的缩短。省提名技术移民的审批时间缩短至1年,而联邦技术移民和魁北克技术移民的审批时间也只有不到15个月。

移民通讯月刊主编库兰德:“现在超过7年多的等待时间已经不再了,现在的申请数与计划审批数正相当。”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