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宣布对俄罗斯实行经济制裁

【新唐人2014年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由莫斯科当局支持的乌克兰克里米亚公投结果揭晓,近97%的选票赞成入俄罗斯,克里米亚自治区议会旋即在17日通过独立决议,并申请加入俄罗斯。

拿大与其他不承认克里米亚公投为合法的欧美国家,周一(17日)先后宣布启动制裁措施。

在克里米亚公投加入俄罗斯之后, 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天下午在总理府会见了乌克兰驻加大使, 并宣布加拿大将对俄罗斯及实施经济制裁,同时将对俄罗斯及克里米亚的一些高官施旅行禁令。

总理哈珀:“我国政府宣布的制裁,经济制裁和旅行制裁俄罗斯及乌克兰,特别是克里米亚的高官。我坚信,我们必须保持压力,我们必须继续制裁和通过强有力的措施来劝阻普京政权这种无法容忍的,并永远不能被接受的行为。”

哈珀宣布加拿大不承认克里米亚的公投结果, 所谓的公投是在俄军非法军事占领下进行的。这个’公投’是非法的,不具有法律效力。

总理哈珀:“我们最强烈地谴责京政权周末在克里米亚进行的非法的,单方的和危险的行为与其使危险形势继续恶化的行为。”

根据外交部网站,有针对性的制裁将通过加拿大的经济措施法,可以在“发生了严重违反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或可能造成严重的国际危机”时实施。

加拿大也将实行对俄罗斯和克里米亚官员的制裁,包括克里米亚自治区首脑。

哈珀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与G7的合作伙伴,以进一步迫使俄罗斯撤军。

加拿大政府已经冻结了18个乌克兰亚努科维奇政权官员的资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