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迎霞被揭底:有意无意透露跟某领导好

【新唐人2014年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有“最美政协委员”之称的哈尔滨翔鹰集团董事长刘迎霞,2月20日在中共政协第十二届会议上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资格后,引发外界关注其背景。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刘迎霞此前在跟别人交谈时,会有意无意透露跟某位领导关系好的信息。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2月20日,全国政协委员刘迎霞被撤销委员资格,由此成为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第5个未能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人。现年42岁的刘迎霞此前已经连续11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根据公开报导,刘迎霞1972年出生于齐齐哈尔,十几岁时便已入伍,20岁时转业经商,创建哈尔滨翔鹰装饰公司,即后来的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翔鹰集团”)。刘迎霞一直积极寻求“红顶”身份。

报导指出,2013年距离刘迎霞20岁白手起家已经过去21年,当时她正被横跨“政商学”三大领域的耀眼光环包裹着,不料此后迅速陨落,最终在今年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但围绕其神秘的财富聚敛过程和疑点重重的履历,这名曾经的“最美政协委员”依旧显得神秘莫测。

多名政商界人士表示,如果不是出了这事——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谁也不曾关注过刘迎霞。记者随机询问的两市市民均表示,未曾听说过刘迎霞。她太神秘了,就跟空气一般。

根据媒体披露,刘迎霞曾经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参加由中共领导人带领的境外出访代表团。

曾经在刘迎霞旗下公司工作的章凯(化名)表示,刘迎霞会在跟别人交谈时,有意无意透露出自己跟某位领导关系比较好的信息。

港媒称其靠山是“吉林帮

2月27日,香港《明报》报导称,京城消息透露,40出头的刘迎霞,年纪轻轻坐拥亿元财产,成为内地十大女富豪之一,同时跻身工商联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主要靠山是“吉林帮”高官。

今年40出头的刘迎霞,从2003年身家5.8亿的刘迎霞声名鹊起后,她的财富就像滚雪球一样,10年后即以40亿身家位列胡润女富豪榜的第46位,身家暴增7倍。

报导中称,在中共高层中,中共政协副主席、江西前省委书记苏荣和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等人,都是“吉林帮”成员。张、苏曾都长期在吉林工作。

早前有报导称,具有江派背景的张德江在习李上台之后一直进行搅局,阻挠习李政策的推行。 例如在废除劳教方面,张德江在去年人大内务司法会议上公开指责列席会议的孟建柱:“在劳教制度存废重大是非方面立场出现偏差,陷入‘激进改革’的敌对势力圈套。”

去年4月9日,中共官方曾突然推出涉及20多亿的深航资金黑洞大案,暗指张德江是深航幕后老板李泽源的大后台,张德江被推向风口浪尖。

参与中石油项目投资

港媒报导称,女企业家刘迎霞,与早前落马的中石油官员蒋洁敏合作甚密,蒋被认为是周永康案最重要的“石油帮”利益盟友。

报导指,刘迎霞还曾参与投资中石油项目,且项目投资数额巨大。2012年中石油投资超过1,100亿元的西气东输三线工程项目开放融资,由全国工商联支持的“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成为该项目的三大股东之一,另外两家股东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该项目签字仪式于2012年5月30日在北京举行,刘迎霞以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的身份出席了签字仪式,同时出席的还有现已落马的前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兼党组书记蒋洁敏。

另外,刘迎霞在黑龙江起步,被指亦可能与周永康另一马仔、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有密切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