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赠大礼 逾220万要报税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3月14日白色情人节刚刚过去。国税局提醒,如果有民众收到的礼物价值达新台币220万元,请记得在30日内办理赠与税申报,如果逾期不报,不仅要补税,还要交罚款。

据中央社报导,国税局提醒,赠送超过220万元礼物,记得在赠与行为发生后30日内,向主管机关办理赠与税申报;如果有正当理由不能如期申报,也要在30日内,以书面申请延长,申请延长期限为3个月。

台北国税局指出,就曾有男女朋友,在情人节时男为讨女欢心,送女“千万跑车”,并将车辆登记为该女所有;不过没有在赠与行为发生后30日内申报赠与税,也没到国税局办理延期,导致国税局对赠与人(男方)补税及裁罚。

虽然这对男女朋友后来结婚,但遗产及赠与税法第4条规定,要以行为时为核课基准,因此复查申请也遭驳回。

台北国税局提醒,在欢度情人节时,如赠与价值超过220万元的礼物,或当年度赠与金额累计超过220万元,要记得办理赠与税申报,以免稽征机关查获,就要补征税额还须受罚。

相关文章
评论